新华网 正文
中子星碰撞“双人舞”震撼宇宙:宇宙研究全新领域
2017-10-24 09:03: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报道称,核弹中的在铀,手机中的稀土元素,房子里的铅涂料,以及人们脖子上或手指上戴着的金子。所有这些元素中的一半左右来自灼热的云团——由合并的质子星甩出的物质组成的云团。

  在质子星相撞后的一瞬间,富含质子的粒子浓汤开始混合并挤在一起,形成像铁一样的元素,然后还形成了更重的元素。与此同时,云团仍在继续扩散。卡森说:“它只是一团由以几十分之一的光速甩出的碎片组成的低密度蘑菇云。一天后,这一碎片云团继续扩散到像太阳系大小的星系以外。”

  它扩散到它所在的星系之外,将宇宙碎片送进了附近的星球、星云和行星,使它们受到了沉重元素的重压。在最近观察到的中子星合并中,甩掉的物质的负荷相当于地球质量的2300倍。将甩掉的物质拆散成单个元素,在那些难以还原的金属氧化物中,约10%将成为纯金。

  但这些元素并没有并入行星,而是像庞大的弹球一样在太空疾飞。它们仍是星云似的,在不断分裂中,而且一直在移动。它们像自宇宙大爆炸以来就一直存在的氢和氦一样加入了粒子和爆炸的大质量星或爆炸的矮星制造的较轻元素。

  报道称,迄今仍有人争论在地球表面看到的金属是怎么到达那里的。一些人认为在地核形成后,地球的外壳变硬了,像金属的物体和像岩石的物体的大规模相撞在最后一分钟将金属加入了地球的最上层,将研究人员称之为的一块迟来的饰面加到了地球上。

  报道称,来自地球内部的炎热不停地分解出像黄金和白金这样的金属,温泉和火山协助将黄金带到了更接近地表的地方。随着风和水一路上穿越岩石,构造作用力举起了山脉,撕开了峡谷,一些黄金终于来到地表。最终,人类发现可以用这种闪闪发光的东西做许多事情——人们不仅交易黄金,人们还为黄金而战,用黄金表示崇拜,用黄金表达他们不朽的爱情。而所有这一切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当时两个中子星在宇宙的舞池相互撞上了。(编译 龙君)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5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