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尴尬!法国“第一狗狗”总统府当众“方便”
2017-10-24 06: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妻子布丽吉特的爱犬“内莫”为主人带来不小尴尬:马克龙与3名副部长级官员22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面时,“内莫”竟然对着壁炉小便,惹得众人大笑。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内莫”的这一“不雅”举动被拍摄会面的法国电视一台记者记录下来。当时,马克龙正与3名官员讨论城市中心投资问题。“内莫”突然对着他们后面的壁炉小便,发出的声音打扰了几人的谈话。马克龙等人当场大笑,他们不得不中断讨论,尴尬地等着“内莫”“完事”。

  正在说话的负责生态事务的副部长布吕内·普瓦尔松话题一转说道:“我正想知道是什么怪声。”

  另一名官员、马克龙的长期助手朱利安·德诺尔芒迪问道:“这种情况时常发生?”马克龙笑答,“内莫”的行为“相当少见”,并开玩笑说:“你们令我的狗做出这种很不寻常的举动”。

  按照《卫报》的说法,视频画面并未显示最后是谁负责清理“内莫”留下的“痕迹”。

  二战后历任法国总统都养狗,“第一狗狗”可以在爱丽舍宫大花园自由活动。马克龙夫妇从一家动物收容所花了250欧元(约合1951元人民币)领养“内莫”。它是拉布拉多犬和格里芬犬的“混血”品种。8月28日,两岁大的“内莫”首次公开亮相爱丽舍宫,表现得颇为淡定。

  “内莫”并非第一只在爱丽舍宫“搞破坏”的“第一狗狗”。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爱犬就曾多次损坏总统府具有历史价值的家具。在萨科齐离任后,爱丽舍宫花费数千欧元对这些家具进行修复。

  另一名前总统雅克·希拉克的爱犬“苏莫”在离开爱丽舍宫后因无法适应“平淡生活”产生抑郁,经常“发怒”,三次咬伤主人,最后不得不接受抗抑郁治疗。(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马克龙: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13起恐袭图谋
    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在巴黎阐述其安全政策时透露,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13起恐怖袭击图谋。马克龙还表示,治安部队处于当前法国社会挑战和社会现实的核心,针对警察和宪兵的“卑劣”威胁令人“难以容忍”,应该更加强硬地加以应对。
    2017-10-19 07:58:16
  • 马克龙高调赴德展示雄心 呼吁“重建欧洲不仅仅是保卫文化”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第69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当地时间10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按照法国媒体的说法,默克尔只是礼貌地回应了一下雄心勃勃的马克龙。
    2017-10-12 07:34:10
  • 前所未有信任危机 马克龙上电视“辩解”六成人不满意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不愿做“多话总统”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后一直避免接受媒体采访并拒绝了国庆节总统电视访谈。本次联合专访15日晚间在爱丽舍宫进行,这也是马克龙上任以来首次接受电视采访,共有1140万观众收看了该节目,收视率超过前总统奥朗德的访谈。
    2017-10-17 07:40: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5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