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怪? 德小城将抽干湖水寻“吃天鹅水怪”
2017-10-23 06:4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找出屡屡“吃掉”天鹅雏鸟的“水怪”,德国西南部小城埃特林根21日决定将一个湖抽干。

  近几个月来,生活在埃特林根霍尔巴赫湖上的天鹅家族屡遭不幸,大量天鹅雏鸟离奇失踪。当地媒体脑洞大开,称是“霍尔巴赫湖水怪”捕食了这些天鹅雏鸟。

  人们推测,可能是某种鲶鱼吃掉了这些雏鸟。21日,多名渔业人员来到湖上搜捕水中鱼类,试图揭开“水怪”之谜,引发500名当地居民围观,天鹅也来“看热闹”。

  但埃特林根市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渔业人员找到的都是一些小型淡水鱼品种,没有发现掠食性鱼类。并且,湖内小型淡水鱼的数量很多,由此判断,湖中很可能没有它们的天敌存在。

  埃特林根市政府继而决定将湖水抽干,好让“水怪”无处藏身、现出原形。不过,德新社援引当地一名渔业生物学家的话报道,政府方面的思路或许有误,真正的凶手更可能是生活在陆地上的一种动物——狐狸。(完)(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德国研究机构首次发布德国人饮酒报告

研究发现德国飞虫数量锐减影响生态系统

德国政局进入“不确定”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相关新闻
  • 无辜天鹅卷进雄鹿大战 潜水逃命[组图]
    英国伦敦灌木公园,一只天鹅突然卷进了两只雄鹿的“战争”,幸亏反应灵敏,天鹅逃脱了鹿角的袭击。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在英国伦敦的灌木公园,一只天鹅正在小溪上游动,一切都宁静安逸。
    2011-10-04 15:22:54
  • 英国“最凶猛”野天鹅死去 享年30岁(图)
    据外电22日报道,一只曾因暴躁以及凶猛而被英国当地民众称之为“兰博”的天鹅近日去世,它曾被冠以 “最长寿”、“最凶猛”天鹅的光环。这只野天鹅之所以被当地居民称之为“兰博”,是因为它曾经把两只试图靠近它的天鹅蛋的小狗活活地溺死在湖泊里。
    2011-12-23 13:52:41
  • 英女王天鹅疑被人烧烤吞吃 嫌犯将面临重罚
    记者 谭利娅】据台湾《联合报》8月23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名下的一只野生疣鼻天鹅,疑遭人宰杀并烤来吃,弃尸在温莎城堡附近野餐区,警方已着手调查。英国王室官网表示,“所有开放水域未标记的疣鼻天鹅”均为王室所有,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仅在泰晤士河特定流域和其支流行使这项权利。
    2013-08-23 11:53: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2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