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增2人指控好莱坞金牌制片温斯坦性侵
2017-10-23 06:4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好莱坞金牌制片温斯坦又受强奸指控

  20日,对65岁的好莱坞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的性侵指控又多两起。至此,从5日美国《纽约时报》曝光温斯坦涉嫌性侵以来,包括一些知名女星在内,已有40名女性控诉温斯坦性骚扰或强奸。

  丑闻曝光后,温斯坦否认指控,他的心理医生说他将继续接受心理治疗。美国纽约、洛杉矶和英国伦敦警方目前都在调查各自手上的温斯坦涉嫌性侵案。

  【一天2起指控】

  56岁的希瑟·克尔现居美国华盛顿州,上世纪80年代出演美国情景剧《生命的事实》。克尔20日在洛杉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忆道,她20多岁时对演艺事业怀有抱负,在一次与温斯坦会面的私人场合,温斯坦以给她介绍工作机会为诱饵,暗示她提供性服务。没有得逞后,温斯坦企图动用强迫手段。

克尔说,她吓得全身僵硬,试图保持镇定,假装自然地摆脱了温斯坦。她说,温斯坦还告诉她,“这就是好莱坞的运行方式”,所有获得成功的女演员都是这么过来的。

  同一天,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意大利模特兼演员指控温斯坦曾强暴她。这名模特的律师戴夫·林当天在洛杉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3年2月,这名模特在洛杉矶参加一个意大利电影和艺术节期间,温斯坦强行闯入她的酒店房间并强暴了她。那次经历对她造成巨大伤害。这名模特现年38岁,是3个孩子的母亲。

  “此刻站出来与洛杉矶警方合作,对她而言是种解脱。但她同时极度害怕,因为她是母亲,还有年幼的孩子。”戴夫·林说。

  这是过去十几天来,第6起针对温斯坦的强奸指控。洛杉矶警方向媒体证实,他们正在调查这起指控。

  【定罪几率增大】

  已有超过40名女性指认这名堪称奥斯卡得奖专业户的好莱坞大佬,其中不乏国际知名演员,比如安吉丽娜·朱莉、格威妮丝·帕尔特罗。

  但是,这些指控中的事件多发生在多年前,存在超过诉讼时效、举证难等问题。法新社说,这名意大利模特所指控的强奸案发生在2013年,距今不足10年,仍在诉讼时效内。如果取证顺利,将加大温斯坦受到法律制裁的几率。

  随着丑闻发酵,温斯坦迅速在好莱坞身败名裂。演艺人士纷纷发声谴责或者与他划清界限。他已被奥斯卡奖评奖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除名;艾美奖评奖机构19日也开始讨论是否取消温斯坦的会员资格;美国制片人公会正在考虑效仿上述做法。

  温斯坦虽然发布致歉声明,但否认指控。他的心理治疗师20日对美国娱乐新闻网站TMZ说,温斯坦刚刚在亚利桑那州完成为期一周的心理治疗。他的一名发言人透露,他将继续在那里接受一个月治疗。法新社报道,温斯坦前往的是一家全美知名的戒除性瘾中心,美国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的桃色丑闻曝光后曾在此接受治疗。(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好莱坞影视大亨光环散尽 影视圈避离温斯坦

有些黑夜无法穿越 温斯坦公司前途未卜变卖资产

揭底好莱坞“潜规则”:好莱坞,好来污?

霸权与偏见:揭秘好莱坞的“饿狼传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4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