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在华沙举办
2017-10-22 10:2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10月21日电(记者韩梅 石中玉)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21日晚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以展示中国电影业的快速发展,并邀请各界朋友参加2018北京国际电影节。

  华沙电影基金会、波兰电影协会以及波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界人士出席推介会。第33届华沙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代表及参加华沙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片代表也一同出席了推介会。

  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副主任崔岩在致辞中说,华沙国际电影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多年的合作中结下友好关系。此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参加华沙国际电影节并举办推介会,是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也是中波电影界合作交流的需要。

  崔岩说,北京国际电影节专业性不断提升,影响力越来越大,日益吸引着世界电影人的目光。希望借助这一平台,结识新朋友,发现新机会,推出新项目,取得新成绩,为促进世界电影艺术的广泛交流和推进世界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而共同努力。

  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斯特凡·劳迪致辞说,他参加过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认为双方电影节合作潜力大,将在未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波电影界的交流与发展。

  据崔岩介绍,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中外电影机构参加,集中放映中外名片佳作近500部。200多家中外展商参加电影市场,签约总额超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