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坐下来好好谈?伊拉克库区政府称愿意对话
2017-10-21 06:4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库区)19日表示,愿意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就库区独立公投引发的政治危机举行对话。

  库区政府在声明中说,“欢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提出的对话倡议,从而“依据宪法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同时,库区政府呼吁国际社会为实现对话提供帮助。

  阿巴迪17日表示,库区独立公投已经“翻篇”,伊拉克依旧是统一国家,希望库区政府能够坐下来对话,解决双方政治分歧。

  库区9月25日执意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及邻国伊朗、土耳其则坚决反对,美国和欧盟也不支持。

  本月16日,依照阿巴迪的命令,伊拉克政府军开进与库区毗邻的基尔库克省。18日,伊拉克军方宣布,伊政府军已顺利完成在“争议地区”的军事部署行动,原先控制这些地区的库区武装都已撤离。同一天,库区宣布推迟原计划11月1日举行的库区议会选举和政府主席选举。(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