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在马耳他开幕
2017-10-21 13:5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10月20日电(记者 袁韵)展现中国茶文化精髓和东方生活美学的“海上丝路——东方生活美学展”20日在马耳他开幕。

  展览分为三部分:通过图文与器皿展示茶道、香道以及文人雅士的生活艺术;展示四季茶席、福州漆器茶席、德化白瓷茶席等9组茶席;来自海峡两岸的4位艺师进行茶道、香道与古琴展演。

  在开幕式现场,艺师们优雅、娴熟的技艺吸引观众入席品茗。现场茶香四溢、琴韵袅袅,观众沉浸其中,赞叹不已。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说,展览呈现的是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体现了东方生活的美学追求和价值取向,是对“一带一路”倡议中民心相通的积极响应。

  马耳他司法、文化及地方事务部部长邦尼奇对记者说,这次展览十分精彩,“瓦莱塔明年成为‘欧洲文化之都’期间,希望还有这样的展览来到马耳他”。

  展览将持续到10月2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3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