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会追问“通俄门” 美司法部长三缄其口
2017-10-20 06:47: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8日在国会参议院接受质询,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解雇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辩护,同时三缄其口,拒绝谈论自己同特朗普关于解职科米的私下谈话,令试图将此事与“通俄门”调查挂钩的民主党议员颇感沮丧。

  美联社报道,这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一开始,塞申斯就表明,总统有权利跟阁僚进行私底下的谈话,“我不能证实或否认跟总统私下里谈过话,但我认为这些谈话内容都是保密的”,因此他不会回答与此有关的提问。

  面对自己担任参议员时的老同事,塞申斯口风甚紧。长达5个小时的听证会上,他拒绝回答任何关于特朗普私下谈起解职科米理由的提问,包括特朗普是否向他吐露过对科米可能“拨开‘通俄门’调查疑云”的担忧。

  塞申斯坚持白宫的口径,称科米“下课”是因为他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一事处理不当。塞申斯表示,当科米在总统选举投票前夕宣布不建议对希拉里提起任何诉讼时,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联邦调查局局长竟然取代了司法部检察官的职责,因为科米只能宣布调查结果,是否起诉应由检察官决定。

  塞申斯说,被解职前不久,科米还在国会听证会上坚称自己做得对,令他和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十分恼火和震惊。

  按照白宫的说法,塞申斯最终建议特朗普解除科米的职务。

  尽管塞申斯拒绝透露是否跟特朗普谈论过科米插手“通俄门”调查,但他表示,总统的确曾就如何处置科米咨询过他和罗森斯坦。

  特朗普5月9日解职科米后,司法部任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门”,即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与俄罗斯“勾结”、试图左右大选结果。

  塞申斯表示,米勒的调查组还没有找他问询。(金悦磊)【新华社微特稿】

 

 

“通俄门”让美媒集体“后真相”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通俄门”将迎突破性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相关新闻
  • “通俄门”让美媒集体“后真相”
    本月9日,谷歌公司首次披露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有俄罗斯代理机构花费数万美元购买政治广告,并投放于谷歌旗下的谷歌搜索、Gmail和Youtube等主要产品上,试图干预美国大选。9月25日,《华盛顿邮报》 报道宣称,这些账号利用“脸书”精准定位的功能,向不同政治立场的用户投放立场相左的信息,以加深美国社会的分裂。
    2017-10-11 07:43:25
  • “通俄门”调查深化 特朗普前顾问现身国会闭门听证会(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长期盟友、前最高政治顾问罗杰·斯通抵达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出席大选“通俄门”闭门听证会。
    2017-09-27 07:21:35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通俄门”将迎突破性进展?
    在联合国大会上“首秀”的特朗普大概没有想到,他的“后院”又起火了。
    2017-09-21 08:07: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23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