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外国政府和公司未经授权勿与库区进行石油交易
2017-10-20 04:5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9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石油部19日表示,外国政府和外国石油公司未经伊中央政府授权,不要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进行石油交易。

  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卢艾比在一份声明中说,按照宪法和法律,只有伊拉克中央政府和石油部有权与外界签署有关伊境内油气资源开发和投资的合同与协议。除此之外签署的合同与协议都是非法的。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7年9月2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埃尔多安威胁在伊拉克采取军事干涉,以回应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埃尔多安周一表示,土耳其将采取政治、经济和军事手段应对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还威胁将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经过土耳其的石油出口渠道中断。(图片来源:东方IC)

  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伊国民议会随后通过决议,要求总理阿巴迪采取措施予以反制,措施之一就是将政府武装力量部署到库区行政管辖范围外的“争议地区”。

  石油出口是库区重要的财政收入来源。10月16日,伊政府军正式进驻油气资源丰富的基尔库克省,接管了那里的油田、石油开采设施以及输油管线。原先控制该省的库区武装撤离。

 

 

伊拉克司法机构对库区副主席发出逮捕令

伊拉克总理:依旧“统一” 库区公投已“翻篇”

国际观察:伊政府军入主基尔库克 库区领导人恐成最大输家

全球热点:伊政府军控制基尔库克 库区问题何去何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司法机构对库区副主席发出逮捕令
    伊拉克司法机构19日对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副主席科斯拉特·拉苏尔发出逮捕令,原因是他曾在公开表态中将进驻基尔库克省的伊政府军称作“占领军”。
    2017-10-19 22:48:27
  • 伊拉克总理:依旧“统一” 库区公投已“翻篇”
    陈立希  伊拉克政府军16日全面进驻基尔库克省首府基尔库克市,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当局下属武装“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以及库尔德民兵选择撤离。
    2017-10-19 06:45:01
  • 伊拉克库区推迟议会和主席选举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高等选举与公投委员会18日表示,原计划11月1日举行的库区议会选举和主席选举的筹备工作暂停,选举投票将因此推迟。
    2017-10-19 05:40: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82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