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寻求加强合作应对挑战
2017-10-19 23:3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寻求加强合作应对挑战

  10月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会嘉宾在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外长会议上合影。新华社/阿纳多卢通讯社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9日电(记者易爱军)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外长19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讨论在更多领域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以应对全球挑战。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会议开幕式上说,集团成员国孟加拉国、埃及、印度尼西亚、伊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目前面临诸如贫困、种族主义、移民和干旱等诸多全球性挑战,各国开展合作尤为重要。

  恰武什奥卢指出,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成员国拥有丰富自然和人力资源以及巨大潜力,各国需在广泛领域创建商业伙伴关系,以更加有效地利用丰富潜力。

(国际)(2)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寻求加强合作应对挑战

  10月19日,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外长会议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新华社/阿纳多卢通讯社

  他还呼吁各成员国加强能源合作,同时更加积极利用现有农业、工业、环境、信息和交通等领域的商业联盟关系,以利于成员国更好地应对所面临的挑战。

  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在致辞中表示,他坚信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通过集体努力能够尽早实现自身目标,该组织已在简化商务签证审批程序和关税等方面取得里程碑式成果。他说,如果各成员国予以实施,这些协议将有助于促进各国之间的贸易。

  发展中国家八国集团成立于1997年,其宗旨是促进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合作。该组织定于20日举行首脑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2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