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梅内伊警告美国勿撕毁伊核协议
2017-10-18 22:4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8日电(记者穆东)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8日警告美国勿撕毁伊核协议,并称如果美国撕毁伊核协议,“伊朗也会随即撕毁”该协议。

  同时,哈梅内伊对伊核协议欧洲签署国给予的支持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发表讲话,不仅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特朗普当天并未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但他拒绝认定伊方履行核协议承诺的做法无疑将激化伊核问题,也为伊核协议的履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今年8月3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最新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欧盟:美国无权单方面撕毁伊核协议
    “伊核协议不是一份双边文件,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权单方面终结这份凝结着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成果。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有关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即“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2017-10-18 11:12:50
  • 挽救伊核协议 “欧盟外长”将力劝美国会议员
    杜鹃  相当于“欧盟外长”的欧盟安全和外交高级政策代表、意大利人费代丽卡·莫盖里尼16日证实,她将于11月初访美,劝说美国国会议员不要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7-10-18 06:45:59
  • 德外长警告美退出伊核协议恐致军备危机
    据德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德国外长加布里尔16日在卢森堡表示,美国若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可能导致伊朗周边及其他地区再度出现军备危机。
    2017-10-17 09:14: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2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