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指尖陀螺在太空里怎么转?空间站宇航员告诉你
2017-10-17 09:35: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作为一款解压玩具,指尖陀螺今年火遍了全球。那么,在太空玩指尖陀螺又是怎样一种感受?驻扎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说:我们知道啊!最近,除了完成各项科学研究任务,宇航员们也在太空玩起了指尖陀螺。

  今年6月,美国航天局曾表示,将在年底送一到两个指尖陀螺到国际空间站。近日,指尖陀螺终于到了宇航员手里,而它也第一次在太空旋转了起来。

  宇航员兰迪·布莱斯尼克把在国际空间站玩指尖陀螺的视频发到了社交网站上。在视频中,指尖陀螺不仅可以在手上转,就算宇航员松手,它也可以继续在空中旋转,似乎永远不会停下来。

  那么,它会一直转下去么?“我也不确定,”布莱斯尼克这样在社交网站上写道。不过他也表示,这是验证牛顿第一定律的绝佳实验。根据该定律,任何物体都要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直到外力迫使其改变运动状态为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1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