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难过伤心的时候请尽情泪流 落泪或助抗抑郁
2017-10-17 06:4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怕落泪而不喜欢看悲剧?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落泪其实有益心理健康,就像“拥抱自己”一样,有助抗抑郁。

  研究人员在由《心理学新思维》期刊发表的报告中写道,他们回顾多项研究后发现,落泪时,“热泪盈眶,缓缓滴落,淌过脸颊,有一种轻柔按摩的效果,促使人体分泌缓压激素内啡肽,从而产生欣快感。换句话说,落泪是给自己一个拥抱”。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落泪与哭泣不同,哭泣是尖锐的、响亮的,通常是对痛苦的反应。女性落泪比男性多4倍,新生儿只会哭泣不会落泪。

  研究人员还发现,并非只有看到悲剧会落泪,有时太开心也会潸然泪下,比如家中添丁、获得奥运金牌等等,这时候落泪有助稳定情绪。(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研究发现调节免疫反应的关键性酶
    塔林顿表示,这种酶或许可以用来抑制免疫反应,及时终止细胞的不当行为,如癌细胞的恶性增殖以及自体免疫疾病中淋巴细胞攻击自身抗原导致机体组织受损。
    2017-10-15 12:47:18
  • 研究揭示生活方式对寿命的影响
    英国爱丁堡大学1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称,研究人员利用基因对比分析的方法,更精确判别不同生活方式对人预期寿命的影响,例如戒烟会让吸烟者预期寿命延长,坚持学习新事物则可能使人活得更长。
    2017-10-14 14:02:45
  • 研究显示:一天一把坚果有助预防2型糖尿病
    【新华社微特稿】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把坚果或能预防2型糖尿病。
    2017-10-14 06:45: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1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