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共执政经验有重要参考价值——访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代理总书记贝库什
2017-10-17 16:3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10月16日电 专访:中共执政经验有重要参考价值——访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代理总书记贝库什

  新华社记者 陈斌杰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对包括摩洛哥在内的所有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摩洛哥真实性与现代党代理总书记哈比卜·贝库什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作为摩洛哥议会第二大党,真实性与现代党近年来不断加深与中国的交流。贝库什说,中国是全球格局中的重要力量,在国际合作特别是与非洲和中东地区的区域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他说,中国发展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与高度的现代化结合起来。真实性与现代党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结合摩洛哥发展现状,建设一个现代、开放的国家。

  贝库什说,摩洛哥和中国在历史上因为伊本·白图泰而有了交集,这位摩洛哥大旅行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到达了中国。

  贝库什说,摩中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利益。摩洛哥地处北非,与海湾国家往来紧密,这些地缘上的优势可以使摩洛哥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成为中国与非洲、阿拉伯国家合作的中转站和重要平台。

  贝库什今年8月曾受邀访问北京、上海等地。他说:“这次中国之行让我感到惊讶,因为在书本上了解中国和亲眼观察这个国家是完全不同的。”

  “我看到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国家顺利运转,一个发展中国家通过多年努力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由衷地赞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贝库什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