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海联运中欧班列抵达拉脱维亚里加港
2017-10-17 12:0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10月16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中欧班列新通道——铁海联运乌鲁木齐至荷兰鹿特丹班列16日抵达拉脱维亚里加港。这是继去年义乌-里加中欧班列开通后抵达里加的又一中欧班列。

  拉脱维亚交通部长奥古利斯在为铁海联运中欧班列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致辞说,此次铁海联运中欧班列抵达里加,是拉、中、俄、哈四国铁路公司密切合作的成果,也表明拉脱维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占有重要地位。

  拉脱维亚铁路公司总裁埃德温·别尔津什说,欧洲和亚洲之间的集装箱货运量在快速增长,而基础设施运输能力并没有相应提高,商家开始寻找替代货运线路,这对拉脱维亚来说是机遇。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俄罗斯驻拉脱维亚大使叶夫根尼·卢基扬诺夫和哈萨克斯坦驻拉脱维亚大使包尔扬·穆罕默德贾诺夫出席了欢迎仪式。

  乌鲁木齐-鹿特丹中欧班列于9月29日正式开通。这条线路从乌鲁木齐出发,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里加港,通过海运到达荷兰鹿特丹。据介绍,和其他中欧班列线路相比,这条新线路不必经过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压缩行程1000多公里。以往路程要耗时20多天,而新通道仅需14天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