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德国
2017-10-17 11:2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16日电(记者田颖)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成员16日在柏林与德国科学与政治基金会多位亚洲问题研究员进行座谈。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及打击暴力恐怖主义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文化交流团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向德方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传承和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所采取的政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新疆地区发展带来的机遇;重点分析了宗教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及民族分裂势力对新疆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

  王延中说,新疆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段核心区域,德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外包括德国媒体和公众受多种因素影响,特别是“三股势力”歪曲和不实信息的误导,对新疆有一些偏见和误解。希望通过文化交流团的介绍让德国民众形成正确的认识,从而推动德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德国科学与政治基金会亚洲问题研究组副组长高德哈尔特博士对文化交流团的详尽介绍表示感谢,并与德国亚洲问题研究员及文化交流团成员一道,就中国在打击暴恐案件上与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的合作,以及德国打击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政策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于15日至18日访德。除柏林之外,交流团还将赴慕尼黑与当地政府、学术界和媒体就“一带一路”建设、新疆现代文化建设等话题进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