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为国家未来而投票”——直击委内瑞拉地方选举
2017-10-16 12:19: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15日电 题:“我们为国家未来而投票”——直击委内瑞拉地方选举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委内瑞拉15日举行地方选举,选举将产生全国23个州的州长。从早6时起,各个投票站门口就已有排队等待的选民。

  在与首都毗邻的米兰达州,虽然从一大早就阴雨绵绵,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投票的热情。记者在多个投票站看到,投票点附近的居民委员会组织了不少志愿者帮助维护投票站附近的交通和秩序,一切井井有条。

  记者所在的小区内有一个投票站,因为离公交车站较远,小区的居民成立了志愿者运输队,用私家车为坐公车来投票的老人或带小孩的选民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投票站门口,志愿者们还搭起了临时帐篷为需要的人提供矿泉水。

  记者在投票站内看到,选举系统是全自动化的,选民可以在投票机的触摸屏上直接点击州长候选人的名字进行电子投票,整个过程只需一分钟。计票和验票过程也都将由计算机汇总后自动完成。

  “我今天是来为执政党候选人投票的,也是为了国家的和平与主权投票的。反对党除了煽动暴力和请求西方国家干涉外,什么也不会做!”28岁的威廉走出投票站后对记者说。威廉来自米兰达州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是执政党数百万党员中的一名基层党员。

  23岁的亚历杭德拉是西蒙·玻利瓦尔大学新闻系学生。她对记者说:“不管是政府还是反对派的表现都令人失望,所以我投票的依据是候选人的从政经历和个人能力是否有助于解决我所居住的州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如说安全问题。”

  站在一旁的亚历杭德拉的同学豪尔赫说,虽然在这个国家有许多人彼此之间政见不同,但是相信能够通过投票以和平、民主的方式解决彼此分歧,使国家往更好的方向转变。

  今年4月至8月,委反对党联盟举行了持续4个月的反政府游行示威,其间发生的暴力事件造成12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和被捕。同时,美国政府也不断升级对委内瑞拉的经济、金融制裁,向马杜罗政府施压。

  据了解,当天的投票过程平稳有序,全国没有发生任何暴力和冲突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