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重申库区必须维护国家主权与统一
2017-10-15 21:3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5日电(记者 魏玉栋)伊拉克政府15日重申,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必须尊重伊拉克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统一。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萨阿德·哈迪西当天接受伊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库区当局如果希望通过与中央政府对话解决公投危机,就必须先表明遵守伊拉克宪法、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的立场。

  哈迪西说,伊拉克宪法要求中央政府必须在所有领土上行使主权、维护秩序、保护公民安全。库尔德人在公投中表现出分离倾向,库区当局必须保证将来不会一错再错。

  9月24日,在伊拉克埃尔比勒,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出席记者会。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24日确认,尽管面临多方反对,库区仍将于25日如期举行独立公投。今年6月,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 摄)

  9月25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9月27日,库区当局宣布公投通过。同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警告说,如果库区当局希望与中央政府对话,就必须取消公投结果。除口头警告外,伊拉克政府还出台一系列反制措施,向库区当局施压。

  伊拉克库区将于11月举行议会和主席选举

  伊拉克司法机构对库区公投组织者发出逮捕令

  伊朗与伊拉克库区就是否关闭相邻边界各执一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