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锁神器 头发护理用上新科技
2017-10-14 08:23:5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新科技带给头发新享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头发护理被人们提上了生活的日程。如今,护理头发的方法不仅局限于选择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使用高科技产品成为了新的流行趋势。

  洗完头发吹干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尤其对于头发长的女生来说更为苦恼。自然干,可能会感冒;用吹风机,轰鸣的噪音让人难以忍受。为解决这个问题,美国一家公司发明了一款快干毛巾梳。这是一款梳子与毛巾的结合,使用具有抗菌功能的纤维,在梳开湿头发的过程中,带走约30%的水分。梳子上的圆珠设计,还有按摩头皮的功效。

  近日,日本一家研发了一款懒人洗头机,这款洗头机让人可以躺在家里的床上洗头。洗头机接触头发的部分外观就像洗澡用的莲蓬头花洒,但里面设计了可以喷水的细管。使用时要将洗头机和家里的吸尘器连接,按压喷头侧边的按钮让洗头机循环出水。这款洗头机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可以通过吸尘器的吸力,可以将喷出来的水自动吸入污水槽。在洗头过程中,水只是在莲蓬头和头发接触的区域流动,不会流出来,相当于对头发进行了一次“干洗”。除了这个强大功能外,洗头机还非常省水。刷头使用了空气喷雾装置,洗一次头只需一升水。不过目前这款洗头机只适用于短发或者头发较少的人。

  为了更好地保护头发,法国几家公司合作发明了一款智能发刷。这款发刷安装了传感器,还嵌入了信号分析算法,不仅可以评估发质还能对不同的护发方法进行评估。这款智能发刷安装了麦克风,可以监听不同护发方法的声音。配有3轴测压元件,可以感知头发被拉扯的力度。还安装了加速计和陀螺仪,可以深入分析刷发模式,感知刷发效果。如果动作过于激烈,发刷会用触觉反馈信号提醒用户注意,减小动作幅度。此外,这款智能发刷还能通过电导传感器判断运行环境,比如判断头发是干的还是湿的,并提供正确的测量结果。这款智能发刷的传感器可以自动通过Wi-Fi、蓝牙将数据传输到手机App上,让用户对发质情况有更好的了解。

  高科技为头发护理提供更多新方法的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人们在护发的同时享受科技带来的新的生活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