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没钱没地没人?越南学前教育要“取洋经”
2017-10-14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越南教育界人士11日在河内举行的一场国际研讨会上提出,越南应借鉴外国先进的儿童早期教育模式,加快实现本国学前教育发展目标。

  这场研讨会主题为“提升越南早期儿童教育质量”,与会代表关注同儿童早期教育相关的扶持政策以及如何革新儿童保育、教育及评价的内容和方法。

  越南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功峰教授说,研究所联手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研讨活动,意在发掘学前教育领域的新观点。

  越南教育培训部分管学前教育的负责人阮巴明说,2009年教育法规定向5岁儿童普及学前教育,标志着越南儿童早期教育70多年来的一次重大变革。

  按照阮巴明的说法,在2010至2015年间普及学前教育的计划获得政府批准,实施后收效显著。今年4月,越南已实现5岁儿童全部入学的目标。

  尽管如此,阮巴明指出,学前教育在地区间存在巨大差距。北部、中部山区等不发达地区教室不足、师资及设施短缺。(韩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越南暴雨洪灾死亡人数增至46人
    越南预防自然灾害中央指导委员会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连日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导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区46人死亡、33人失踪、30人受伤。
    2017-10-13 14:29:37
  • 越南前9个月经济增长6.41%
    越南计划与投资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越南今年前9个月的经济增长率为6.41%。
    2017-09-29 15:01:57
  •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自首逃犯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30日说,在越南警方的协调下,日前到中国驻越使馆自首的一名中方经济逃犯曾某,当天在越南首都河内内排机场被移交给中国警方。
    2017-08-30 20:57: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9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