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准备就绪
2017-10-14 20:43: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4日电(记者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将于15日举行,目前选举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吉中央选举委员会要求所有11名注册候选人在14日,即所谓“寂静日”停止宣传造势活动。

  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通报,本次选举设有2375个投票站,来自58个国家和46个国际组织的约800名观察员将监督选举。

  为确保选举安全,吉尔吉斯斯坦全国执法安全部门自12日起进入“战备”状态。吉内务部发布消息说,约1万名警员和1.2万名志愿者参与选举安保,任何在选举日破坏局势稳定的企图均将被依法制止。

  14日当天,记者在比什凯克城市主干道玛纳斯大街看到,街道两旁已经拉起警戒线,不少路口都有安保人员执勤。市民出行正常,交通井然有序。

  比什凯克警察局高级巡警巴卡耶夫告诉记者:“目前,整座城市很平静,我认为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吉尔吉斯斯坦人民需要公平选举,不会寻衅滋事。”

  在11名候选人中,现任总统阿坦巴耶夫所在的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前总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呼声最高,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被认为是最大反对党共和国-祖国党候选人奥穆尔别克·巴巴诺夫。

  市民迪娜拉告诉记者:“我们支持索隆拜·热恩别科夫,相信他会成为一位称职的总统。他在政府工作多年,认真诚实,我们对他寄予厚望,期待他领导的政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领吉尔吉斯斯坦更好发展。”

  市民阿库勒说:“我支持奥穆尔别克·巴巴诺夫,他是一位真正的领导者,吉尔吉斯斯坦需要这样的总统。”

  现任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任期将于今年12月1日结束。根据吉宪法,总统任期6年,不能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