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艺术家为华盛顿一中学带来特别“音乐课”
2017-10-13 15:2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刘阳)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爱丽丝·迪尔中学的学生们12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一个由中国和美国艺术家组成的乐队为他们献上多首融合中美两国音乐的乐曲,令学生们直呼“过瘾”。

  这支名为“新丝路探索者”的乐队演奏的曲目既有经典中国曲目《梁祝》《在那遥远的地方》,也有创新曲目《五彩中国》《丝路飞声》等。乐队领衔音乐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表示,希望让音乐能够成为中美两国新的交流方式。

  “我们这次到美国巡演,选择了这所华盛顿著名中学,就是希望能够作为文化使者和美国青少年进行交流,”刘月宁说。当天学校共有约500名六年级学生观看了“新丝路探索者”乐队的演出。

  中学校长迪德尔·尼尔告诉记者,虽然中美文化存在差异,但艺术是共同的。“这次表演非常鲜活,对学生们很有吸引力,”她说。

  现场观看演出的六年级学生托马斯说,他尤其喜欢乐队改编的《茉莉花》,因为很好地融合了中国和美国的乐器。

  托马斯说,他从小学时就学习汉语,因此对中国文化有一定了解。“今天的演出有丝绸之路的味道,因为乐队使用了大鼓和小提琴等来自各个文化的乐器,”他说。

  据刘月宁介绍,“新丝路探索者”乐队今年1月组成,除她以外还有4名来自美国的艺术家。乐队成立目的之一就是进行音乐结构创新,自成立以来已经在中美16个城市演出23场,引发良好反响。

  “下一步我们计划到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演出,”刘月宁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