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统孔罗特为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授勋

2017年10月13日 14:49:5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孔罗特总统在授勋仪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张永兴摄

  斐济总统孔罗特12日在斐济首都苏瓦的BORRON宫,为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颁发二级斐济勋章,以表彰他在任期内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斐代总理兼国防及国家安全部长拉杜伊诺克.库布瓦波拉以及斐济外交部等官员应邀出席。孔罗特总统重申斐济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高度赞赏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视这一倡议为纽带与连接器,有助于加强斐济与中国的关系并便利于斐济通过政策、基础设施、贸易、金融及人文发展这5个主要领域来加强与国际社会的联系。

  斐授勋制度始于1995年,共有文职和军职两套授勋体系。文职勋章又称斐济勋章,共分三个等级,最高为一等勋章,目前仅斐济前总统奈拉蒂考本人获颁此勋章。此次是斐济政府第二次为中国大使授勋,此前中国驻斐济前大使黄勇也获此勋章,这也是斐政府为外国人颁发的最高级别荣誉奖章。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毕秋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9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