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017-10-13 07:5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院1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但仍愿作为观察员国继续参与该组织。

  据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的声明,美国国务院已通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美国退出该组织并将设立一个常驻该组织的观察团。声明称,美国的这一决定并不轻率,而是反映了美国的关切,即:不断增加的欠费问题、该组织进行基本改革的必要性以及该组织持续的对以色列的偏见。

  声明称,美国向博科娃表明愿意作为非成员的观察员国继续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助该组织处理保护世界遗产、促进科学合作和教育等重要事务。

  根据相关程序,美国将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博科娃发表声明对美国此举深表遗憾,并称这是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大家庭以及多边主义的损失。

  历史上美国曾在1984年退出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于2003年重新加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9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