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架起中摩两国友谊之桥--记摩尔多瓦葡萄酒节(图)

2017年10月12日 14:26:45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成立于1994年的这个葡萄酒界的新成员毫不逊色于其他百年老厂,在传承民族文化方面更是独具一格。阿斯科尼酒厂餐厅很有特色,完全按照摩尔多瓦传统习惯来布置,充分体现了摩尔多瓦民族的热情好客、洁净勤劳。“我们是全国各大酒庄中唯一拥有传统风格餐厅的酒庄,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前来参观阿斯科尼酒厂,很多人就是冲着我们的传统特色来的”,酒厂老板阿纳托尔·瑟尔布对记者说。

  身穿民族服装的摩尔多瓦女子在葡萄酒节开幕式上。新华网发 林惠芬摄

  摩尔多瓦具有得天独厚的葡萄种植资源,不仅有肥沃的黑土,而且日照十分充足。据瑟尔布介绍,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酒厂,其酿造设备却是世界一流。该厂生产的酒99%供应国外市场,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已经占了25%以上,美国约20%,欧盟占40%。

  阿斯科尼一位名叫安德烈的小伙子,讲一口流利、标准的汉语。他如数家珍般地介绍阿斯科尼的葡萄酒,还驱车带我们来到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地,亲临葡萄采摘现场。“我在中国待了6年,我很喜欢中国。”安德烈有一个中文名字,叫赵一帆,他从中山大学毕业后,决定加盟阿斯科尼,因为葡萄酒是摩尔多瓦的象征,“我希望中国朋友能喝到我们最好的葡萄酒,了解我们古老的酒文化”。

  “很高兴中国把摩尔多瓦列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了与中国市场保持良好的沟通,我们特意聘用了两名会说汉语的员工”,瑟尔布自豪地说,阿斯科尼不仅希望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更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摩尔多瓦观光旅游,以民间交流来加固两国友好。他说,阿斯科尼目前正在修建一个葡萄酒度假村,一期工程的20间茅草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希望入住的客人中包括远道而来的中国人。

  可见,葡萄酒节已成为传承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构架中摩两国友好的桥梁。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李雪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19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