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所做的努力
2017-10-12 17:22: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宣布通过“公投”赢得独立权利一事表示,中方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在加区议会发表讲话,宣布该区已通过“公投”赢得独立权利,但将暂时搁置独立宣言,寻求与西政府开展对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密切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有关情况,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益。

  “中西是友好国家。我们将继续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同西班牙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华春莹说。

  西班牙中央政府强硬回应分裂势力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1日在政府紧急会议上表示,只要加泰罗尼亚确认宣布独立,中央政府将在一周内全面接管自治区权力。>>

  西班牙首相: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违法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日晚发表讲话,重申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当天举行的独立公投违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