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媒关注欧委会提议的存款担保制度
2017-10-12 14:18: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11日电(彭睿婕)据德国媒体报道,为消除部分成员国的担忧,欧盟委员会11日提议,以更渐进的方式在欧盟分步骤实施存款担保制度。

  德国《明镜周刊》当天报道说,欧委会早在2015年就提出在欧盟建立统一的存款担保制度,以加强银行业监管,防范金融风险。但这一提议遭到部分成员国反对,进展甚微。

  报道说,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新提议弱化了欧盟层面对成员国问题银行的援助,并为成员国银行获得欧盟存款担保机制资金设置了严格条件。这些更改主要是为了赢得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支持。

  统一的存款担保制度是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重要步骤,但德国一直持反对态度,认为这将导致担保资金都被用来保护经济不景气成员国的储户利益。

  据悉,存款担保资金将由欧盟各成员国银行提供,为每位储户提供的担保金额最高可达10万欧元(约合11.9万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