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麦政府拟逐步增加国防开支
2017-10-12 14:02: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10月11日电(记者 石寿河)丹麦政府11日宣布,计划在今后6年期间逐步增加国防开支,到2023年将增加48亿丹麦克朗(约合50.4亿元人民币),比现在增长20%。

  丹麦国防大臣克劳斯·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当天向议会提交议案称,丹麦当前面临诸多威胁。增加国防开支,一方面可以加强国家安全,另一方面也表明政府决心维持丹麦在北约中的核心成员地位。

  根据议案,丹麦政府增加的国防开支,除了用于与北约成员国加强合作应对外来军事威胁外,也将用于国内安保能力建设,以及更加有效地应对日益突出的网络威胁。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停止削减并逐步增加国防开支,在10年内达到军费开支占GDP2%的指标。2016年北约28个成员国中有5个达到了这一标准,分别是美国、英国、希腊、波兰和爱沙尼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