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泰罗尼亚暂缓宣布独立 “独派”主席寻求国际调解
2017-10-11 07:30:28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日开出9成公民投票民众同意独立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原订当地时间10日晚间6时(北京时间11日零时)由自治政府独派主席普伊格蒙特在议会宣布加泰罗尼亚动向,但议会却在他开讲前临时宣布会议延期。

  台媒10月11日报道称,1小时后顺利发表谈话的普伊格蒙特虽强调“加泰罗尼亚为独立国家”的公投结果,但并未直接宣布脱西,反而寻求国际介入,希望避免与西班牙政府继续正面冲突。

  加泰罗尼亚议会开议时间延后之因原本不明,但自治政府发言人随后表示,普伊格蒙特正“联系国际进行调解”。不过,早就否定1日公投合法性的西班牙政府断然拒绝,直言“没得谈。”而根据美联社的了解,普伊格蒙特之所以延后时程,其实是因为要求取消会议的反对派议员当时突然集会研议对策。

  当地时间10日晚间7时许,普伊格蒙特依旧在加泰罗尼亚议会顺利发表近半小时谈话。他强调,必须降低加泰罗尼亚当前紧张情势,清楚的向西班牙其他地区传达对话的讯息,因为当地与西班牙目前的关系“无法维系”,但加泰罗尼亚1日已确实在成为“独立国家”的公投获胜,民众透过公投表达独立心声。普伊格蒙特虽要求议会暂时不要宣布独立,他表示不愿立刻与西班牙政府“冲突”,因此事“值得寻求国际调解”,希望此次危机能以对话谈判方式收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18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