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加拉国中医讲座座无虚席
2017-10-11 16:3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10月11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的“中华文化讲堂”近日在孟加拉国引起热烈反响。

  本次“中华文化讲堂”以中国传统医学为主题。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傅延龄教授、张林副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外聘教授吕中举办了两场中医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首场中医讲座9日在孟加拉国历史最悠久的达卡大学举办,来自达卡大学各个专业的师生聚集一堂,聆听中医专家的讲解。10日,代表团又为孟加拉国社会各界人士及各国驻孟使馆官员举办专场讲座。

  傅延龄教授在讲座上介绍了当前中医在世界普及的情况以及中医发展历史,阐述了中医蕴含的仁爱理念,讲解了中医在养生保健方面的作用。从神农尝百草到屠呦呦发现青蒿素,傅延龄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为观众展示了一个厚重、神奇的中医世界。

  吕中教授通过中西医的对比,阐述中医蕴含的哲学智慧,进而向观众讲解中西医结合在临床上的独特效果。

  张林博士着重讲述了中医的拔罐、艾灸、按摩疗法,现场展示讲解中医穴位按摩等保健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

  达卡大学中文系主任阿布扎尔获得中医专家现场诊脉的机会,他说:“专家的诊断非常符合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希望中国的中医专家常来。我自己的外甥正在中国学习汉语,我也希望他能学习中医,将中医传播到孟加拉国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8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