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革命先驱后代代表团俄罗斯“红色路线”圆满结束
2017-10-10 22:04:36 来源: 千龙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革命和建设功勋先驱后代一行42人的俄罗斯之旅历时12天沿“红色路线”访问阿斯特拉罕、伏尔加格勒、萨拉托夫、萨马拉和喀山、莫斯科等城市后,已于10月7日圆满结束抵达北京。代表团于10月6号在莫斯科,拜访了前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现俄罗斯杜马成员、俄中友协主席德米特里-梅津采夫,俄罗斯英雄俱乐部主席 尼古拉-季莫费耶维奇-安东什金,参观了中共六大纪念馆和中苏友好条约的红厅并给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梅津采夫表示,对中国革命先驱后代代表团来访俄罗斯高度重视,并和代表团成员共同回顾了中俄两国的历史。双方热情交谈后,都表示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梅津采夫对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10月9日俄中友协60周年庆祝活动表示感谢。

  代表团成员景波首先对梅津采夫主席在百忙之中的拨冗接见深表感谢!并表示,中华民族和俄罗斯民族历史悠久,是对人类文明、发展、进步都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伟大民族。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中俄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理念不会动摇,中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不会动摇。他相信在双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推动世界与地区不断走向繁荣和稳定,造福中俄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

  代表团其他成员也对此行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朱新华表示,中共六大会是中国革命历程的重要会议。也是中俄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重要象征。陈松表示,我们参观中共六大纪念馆,是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中俄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世代友好。云杉表示,我们此行参观1950年2月14日,毛泽东和斯大林出席《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签字仪式的红厅并赠送了中国国旗。熊蕾表示,感谢俄罗斯英雄俱乐部主席尼古拉-季莫费耶维奇-安东什金先生接见,她表示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情报战线先驱的后代,对中国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期间俄罗斯空军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俄罗斯英雄俱乐部主席尼古拉-季莫费耶维奇-安东什金表示,他们俱乐部全体将军英雄们非常高兴与中国共同推动双边人文交流及烈士活动。李多力表示,为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牺牲在前苏联的烈士们鲜花,纪念战争的意义在于告诫人们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景波再次代表全体成员为此行订制线路提供后勤保障的“俄易达集团”表示再次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8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