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视为政坛“潜力股”的萨拉·杜特尔特 性格耿直受民众支持
2017-10-10 07:43:1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在记者会上的一段话,让女儿萨拉·杜特尔特又“火”了一把。他“望女成凤”地说,没法找到一个比萨拉更适合担任下一任菲律宾总统的人,希望女儿接班。这段言论在菲律宾引起巨大争议,一些人批评杜特尔特是想建立一个“政治王朝”。总统府赶忙出来“灭火”,称杜特尔特希望萨拉能成为下一任总统,并非因为他要建立“政治王朝”,而只是表明萨拉是可以信任的人。平心而论,杜特尔特的这番话,应该是发自内心。萨拉是否有能力接任总统暂且不论,但无论职业素养还是人气方面,她都有可能成为新的政坛明星。

  高人气

  萨拉律师出身,2007年6月至2010年6月期间,担任达沃市副市长,当时她的父亲杜特尔特是该市市长。在2010年的选举中,萨拉以领先20万票的压倒性优势,战胜父亲的长期政治对手——时任菲律宾众议长普洛斯彼罗·诺格拉雷斯当选市长,杜特尔特当时则担任副市长。在那之前,杜特尔特在达沃市掌权超过20年,而萨拉也成为达沃市历史上首位女市长。

  在正式接替父亲担任20多年之久的职位之前,萨拉曾宣誓说:“任何时候都会竭诚为国家服务”。在她的就职演说中,萨拉承认想成为一名儿科医生而不是政治家,“我从未想过要成为一名政治家,但今天我却作为市长在你们面前发言。”虽然本无意走仕途,但律师家庭的背景,加上父亲的人望,配上她相当直爽的“女汉子”性格,让萨拉一进入政坛,就在达沃积累了颇高的人气。

  接地气

  萨拉平日衣着朴素,据身边闺蜜向记者透露,她对吃穿并不讲究,比较率性,喜欢逛一些小店,一时兴起,还会拉着身边的工作人员跑到街上去文身。在达沃市市区以及大小的活动上,她的出现,总伴随着一帮追着求合影的粉丝,和父亲一样,萨拉俨然是一位超级“接地气”的政坛明星。

  “接地气”还体现在萨拉做达沃市市长之前的工作上,她曾在本土电视台GMA的达沃分部担任主持人,办有自己的访谈节目,关注话题包括家庭、社会团体、女性、儿童等。

  直脾气

  不过,萨拉最让父亲杜特尔特看重的,可能还不是这居高不下的人气,更多的还是萨拉的“个性魅力”。在性格上,她继承了父亲耿直的一面,在各种问题上都有自己坚定的立场并直言不讳。

  2011年,达沃市遭遇洪水等灾害,萨拉宣布该市进入灾难状态。当时许多百姓无家可归,当地一名警长却要强拆一处有争议的房屋,这让萨拉非常生气。赶到现场之后,萨拉直接挥拳打了这名警长,当时有大批媒体在场,画面被直播出去,这让萨拉一时名声大噪。后来她为此事道歉,不过却赢得了不少民意支持和人气。2014年,萨拉超速驾驶,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有消息称,交警在看到萨拉时,起初犹豫不决,但萨拉坚持认为他们应该没收她的驾照,并对自己进行罚款。

  提起萨拉这位市长,和杜特尔特一样,达沃市的百姓也能讲出一堆故事,因此杜特尔特看重女儿这只“潜力股”不是没有理由的。 (记者 赵龙)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成立新反腐机构

联合打击武装分子 菲律宾要向印马开放边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7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