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局势不稳真心不敢去 阿根廷航空暂停赴委航班
2017-10-10 06:4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考虑到委内瑞拉暴力犯罪增多和政局不稳等因素,阿根廷航空公司决定暂停飞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航班。

  路透社8日援引阿根廷航空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报道,由于“运营原因”,这家航空运营商决定暂停每周一班往返加拉加斯的航班。

  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副主席彼得·塞尔达上周说,目前形势严峻,大部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会员离开了委内瑞拉,只有六七家航空企业以很低的频次维持运营,委内瑞拉日益变得“与世隔绝”。

  塞尔达说:“委内瑞拉逐渐与外界‘断开连接’,它正同世界上其他国家失去空中的联系,从短期看,我们没有解决办法。”

  2003年起,委内瑞拉政府开始实施严格的外汇管制。多年来,很多航空运营商一直尝试将售票所得的本地货币玻利瓦尔兑换成外币,但委内瑞拉政府严格控制国内市场上的外币数量。

  阿根廷航空公司告诉路透社,将不再销售飞往加拉加斯的机票,理由是委内瑞拉局势不稳。而在声明中,阿根廷航空公司还提及需求疲弱等原因。

  据塞尔达介绍,过去四年间,委内瑞拉的旅客流量减少将近75%。

  由于未获得合约规定的款项、担心空乘人员人身安全等原因,很多航空运营商与委内瑞拉政府发生矛盾,随后离开委内瑞拉市场。

  哥伦比亚国家航空公司7月宣布,由于运营和安全原因,将暂停飞往加拉加斯的航班。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从9月中旬起暂停飞往加拉加斯的航班。

  墨西哥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拉塔姆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已停飞往返加拉加斯的航班。(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准备与特朗普会晤

委内瑞拉“严重闹饥荒”?可能事实并不像西方媒体描述的那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阿根廷期盼走出债务危机泥潭
    阿根廷金融部长卡普托6月19日宣布,阿根廷央行当天成功发行27.5亿美元100年期国债,显示国际金融市场对阿根廷经济信心增强。分析认为,阿根廷努力摆脱债务危机阴影对整个南美地区有借鉴意义。
    2017-06-27 07:45:04
  • 阿根廷发生一起车祸至少12人死亡 20人受伤
    阿根廷门多萨省圣拉斐尔市附近25日发生一起车祸,造成至少12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一辆大巴车从门多萨省南部的马拉圭镇出发,沿高速公路行驶至圣拉斐尔附近时突然失控,偏离车道撞上山体,随后又撞上一辆小型货车,并发生侧翻。
    2017-06-26 15:38:06
  • 小型博物馆?阿根廷意外发现“纳粹藏品库”
    【新华社微特稿】阿根廷警方调查一桩艺术品非法交易案时,意外起获75件与纳粹德国相关的藏品。
    2017-06-23 06:45: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