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干净给你烟头留给自己 乌鸦或能当烟头清理员
2017-10-10 06:4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吸烟者随手丢弃的烟头有碍观瞻,还可能引起火灾。为了解决这个看似不大,但着实令人生厌的问题,两名荷兰人打算训练乌鸦做烟头清理员。

  吕本·范德弗勒滕和鲍勃·施皮克曼设计了一个训练装置。装置的下部是收集烟头的容器,上部有一个圆形平台。他们打算在平台上摆放食物,吸引乌鸦过来吃。等乌鸦习惯来这个平台觅食后,再把食物换成烟头。如果乌鸦能把烟头推入下面的容器,就能得到食物奖励。之后,他们将把烟头扔在装置周围,让乌鸦学会叼起烟头扔进容器以换取食物奖励,最终让乌鸦形成条件反射,见到烟头就叼取,扔进容器。

  虽然这只是一个设想,但它入选了荷兰一年一度的“埃森哲创新奖”。

  美国下一代网络网站援引华盛顿大学研究乌鸦习性多年的专家约翰·马尔兹洛夫的话报道:“我肯定乌鸦能学会这个,如果能给它们奖励,它们能学得很快。”

  有人质疑,乌鸦经常叼烟头会不会被毒害。两名设计者回应说,短暂接触烟头应该不会造成伤害,如果发现这样做真的对乌鸦有害,会重新考虑这个设想。(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巴西环保新主张 回收烟头造纸
    在巴西不少城市的街头,有许多挂在路边、配有圆形小孔的绿色铁制烟头回收盒。吸烟者可以将烟头投入其中,回收的烟头被送往工厂处理用来造纸。
    2017-08-27 17:03:08
  • 日本人组团到巴黎扫大街 清理垃圾烟头狗粪便
    【新华社微特稿】为鼓励更多日本人到法国巴黎旅游,日本9家旅行社与日航、法国巴黎旅游协会联合推出一项“清扫”活动。
    2016-03-15 14:56:50
  • 奇闻异趣!英国一喜鹊叼烟头街拍爆红(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月13日报道,近日, 一组叼着香烟的喜鹊在英国曼彻斯特街头的街拍爆红网络,照片中喜鹊叼着烟头,俨然一副老烟民的姿态,霸气十足。据悉,推特用户@WillMcHoebag在网上发布了这组喜鹊叼烟模仿烟民的照片。
    2016-01-17 06:10: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