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在法国举行
2017-10-10 11:42: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0月9日电(记者韩冰)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国共产党、法国加布里埃尔·佩里基金会主办的“中国道路欧洲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欧合作”9日在巴黎举行,来自中法两国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

  法国共产党国际关系事务负责人莉迪亚·萨玛巴什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发展提供了具有启迪意义的合作新形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将会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综合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邓纯东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的原则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平等互利,不是零和博弈,而是真正为了世界人民的福祉。

  “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创办于2014年,在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设有会场。论坛旨在加强中欧学术交流,增加欧洲社会对中国了解,促进双方友谊合作。

  今年论坛举办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央编译局、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以及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巴黎美国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劳动权、国际安全、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面对当今全球治理出现的种种问题,各国应加强多层次交流和讨论,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应该更多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欧深化合作,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7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