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使馆、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联合举办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10月09日 15:13:1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9月28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大使(右)在维也纳举行的国庆68周年招待会上与前来出席招待会的外宾握手 新华网记者潘旭摄

  9月28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大使在维也纳亲王饭店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奥地利联邦议会副议长温克勒,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等奥各界人士、国际组织代表、外交使节及在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约800人出席。

  李大使致辞表示,68年不懈努力,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面貌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解决地区热点及应对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9月28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左三)夫妇、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大使(右一)与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左二)夫妇国庆招待会上 新华网记者潘旭摄

  史大使致辞表示,习主席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落实和体现。今年5月,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世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全球范围内助力可持续发展。中国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积极参与维也纳多边外交,推进多边议程,拓展共同利益。

  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旅奥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及中国籍国际职员纷纷表示,祖国及家乡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令人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衷心期盼祖国早日统一,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招待会期间,驻奥使馆还举办了主题图片展,以6个版块、近60幅图片介绍我国经济社会建设新成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成就以及中奥关系新进展。各界来宾驻足观看,反响强烈。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7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