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10-09 11:4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阿斯塔纳10月9日电(记者周良)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9月29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哈外交部副部长瓦希连科、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马伊凯耶夫中将、各国驻哈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在致辞时表示,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揭开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也宣告一个伟大时代的到来。今天的中国已作为受人尊敬且有着重要影响的大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张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国际环境和周边环境。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敦亲睦邻,和谐万邦。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和平稳定,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筑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瓦希连科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他说,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哈中各领域合作堪称典范,发展对华关系已经成为哈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当前哈方优先任务就是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

  在招待会上,瓦希连科代表哈萨克斯坦外长向张汉晖颁发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外交25周年纪念奖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17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