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来飓风?美墨西哥湾沿岸严阵以待
2017-10-08 07:1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热带风暴“纳特”连日来在中美洲部分地区造成洪水等灾害,致20余人丧生。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消息,当地时间6日下午,“纳特”威力增强,逼近墨西哥。“纳特”预计7日晚登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届时可能升级为飓风。

  【逼近墨西哥】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6日下午,“纳特”风暴眼距墨西哥科苏梅尔岛东北方向约145公里,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其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该中心说,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可能最迟于6日晚间出现“飓风天气”。

  尤卡坦半岛是坎昆等海滨旅游胜地所在地。6日下午,在科苏梅尔和坎昆隶属的金塔纳罗奥州,7座沿海城市的学校停课。州长卡洛斯·华金·冈萨雷斯说,“纳特”预计在尤卡坦半岛近海经过,不会登陆,但可能带来暴雨,引发紧急情况。

  连日来,“纳特”带来的暴雨给中美洲数国带去洪水、泥石流等灾害。路透社援引受灾国政府部门消息报道,截至5日,灾害至少导致尼加拉瓜12人、哥斯达黎加9人、洪都拉斯2人及萨尔瓦多2人丧生。

  【美国严阵以待】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纳特”在墨西哥湾移动时,其威力可能增强。这一热带风暴预计于7日晚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登陆,届时可能升级为一级飓风。登陆地点靠近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城市新奥尔良。

  据该中心发布的警报,路易斯安那州格兰德艾尔至亚拉巴马与佛罗里达两州交界的沿海地区预计出现飓风天气。一名该中心人员说,“纳特”将在美国一些沿海地区引发“可能危及生命”的风暴潮。

  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政府及佛罗里达州29个县政府已宣布辖区进入紧急状态。

  在路易斯安那州,政府部门已组织人员将一些沿海地区和堰洲岛居民撤离,13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严阵以待。州长约翰·爱德华兹提醒居民对狂风、降雨和风暴潮做好准备。他说,“纳特”预计快速移动,不会在该州停留,也不会给该州带来太多降雨。

  在新奥尔良,市政府部门6日将该市防洪堤系统以外地区部分居民撤离,并已制订方案,以确保排水系统能够应对恶劣天气。市长米奇·兰德里欧说,“纳特”最大的威胁不是降雨,而是狂风和风暴潮;狂风可能导致大规模停电,风暴潮可能达1.8米至2.7米高。但他表示,人们“不必惊慌”。

  密西西比州政府说,将为撤离的居民开放11个庇护中心,并为无法驾车的人提供大巴服务。

  美国内政部安全和环境执法局6日说,因“纳特”逼近,墨西哥湾大约71%的石油生产已暂停,相当于每日124万桶原油停产,66个石油平台上的人员已被相关公司撤走。墨西哥湾大约53%的天然气生产也已暂停。

  美国南部地区今年8月和9月先后遭飓风“哈维”和“艾尔玛”重创。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地损失严重,恢复工作仍在进行。(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6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