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点赞中美科技创新合作
2017-10-08 21:3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亚特兰大10月7日电(记者 林小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7日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说,中美科技创新合作正逐渐成为两国双边合作的重要引擎和稳定基石。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当天在亚特兰大市举行了华人科学家招待会。李强民在会上说,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的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明确强调了中美在探索部州、省州科技创新合作新途径,鼓励两国企业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等内容。休斯敦总领馆自去年发起的“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和“美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已被列入《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行动计划》,相信两国企业未来在创新、技术和投资方面将展开更多的务实合作。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整个美南地区,中国企业投资已超过21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约4000个就业岗位。

  李强民还向与会华人科学家介绍了中国的人才政策,表示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一系列吸引海外人才的政策措施,希望他们能够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参与和深度开展中美科技交流合作,归国开展创新创业,为推动中美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佐治亚州是美南科技重镇,也是美国华人科学家的集中地之一。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埃默里大学、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华人科学家及创新公司高管近200人出席了招待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推动中美关系行稳致远
    中美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全面启动,充分体现两国坚持合作正确方向、维护双边关系大局稳定的战略眼光  10月4日,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在华盛顿举行,标志着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期间宣布建立的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全面启动。相信只要中美相向而行,坚持对话协商,坚持合作大方向,两国关系一定能够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进展。
    2017-10-07 07:22:47
  • 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成果清单
    2017年10月4日,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美国司法部部长杰夫·塞申斯、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伊莲·杜克共同主持了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以下简称“对话”)。
    2017-10-06 23:57:05
  • 新华国际时评:四个机制全启 中美合作深化
    首轮中美执法与网络安全对话当地时间4日在美国华盛顿成功举行,标志着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已全面启动。
    2017-10-06 16:13: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