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中秋明月节”在大阪隆重举行
2017-10-07 18:20: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阪10月7日电(记者方艺晓 邓敏)由日本关西地区华侨华人团体、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及日方友好团体等共同组织筹办的第九届“中秋明月节”7日在大阪市难波宫史迹公园隆重开幕。

  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新华网发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各方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中秋明月节”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关西地区重要文化品牌,搭起了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桥梁。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国,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中秋明月节”组委会继承优良传统,团结各界力量,把“中秋明月节”打造成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舞台,华侨华人团结、合作、发展的舞台,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舞台。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在第九届“中秋明月节”开幕式上致辞。 新华网发

  “中秋明月节”组委会委员长胡士云在致辞中表示,今后,组委会将继续努力,着力宣传中华文化,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与合作多做贡献。

  “中秋明月节”组委会委员长胡士云在第九届“中秋明月节”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方艺晓 摄

  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纯、大阪市副市长中尾宽志、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中秋明月节”开幕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秋明月节”在推进两国民间交流、增进民众相互了解、推动地方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期待日中双方共同努力,推进日中关系改善发展。

  开幕式舞狮表演。 新华网发

  本届“中秋明月节”为期2天,开设文化艺术、美食交流、旅游观光、经贸洽谈四大板块,布展70余个。活动期间,既有舞龙舞狮、武术秧歌、民乐演奏等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也有月饼、小笼包、刀削面等中国特色饮食出摊贩卖;来自中日两国的歌舞团演出更是吸引大批民众驻足欣赏;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的《丝绸之路》《日本学生看中国》图片展深受观众欢迎,赢得广泛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12176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