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表示期待与美国实现两国关系全面正常化
2017-10-07 12:0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0月7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政府7日表示,期待与美国政府积极合作,以实现两国关系的全面正常化。

  苏丹共和国外交部长易卜拉欣·甘杜尔当天在首都喀土穆表示:“在美国政府取消对苏丹的经济制裁后,我们希望与美国政府共同努力,以实现两国关系的全面正常化。”甘杜尔表示,苏丹政府期盼与美国的关系恢复到“正常而自然的轨道”。

  美国国务院6日宣布,鉴于苏丹政府在多个方面采取了“持续的积极行动”,美国决定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并将于10月12日生效。然而美国国务院依然把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之中。

  今年1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政令,宣布如果苏丹政府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地区敌对行为、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积极进展,美方将在7月12日正式撤销对苏丹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7月11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尽管苏丹政府在许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是美国政府仍将推迟3个月作出是否正式解除对苏丹部分制裁的决定。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苏丹政府希望改善同美国关系,美方则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