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吸电子烟对心血管产生“立竿见影”的不利影响
2017-10-06 07:0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一项研究显示,电子烟中的尼古丁会对心血管产生“立竿见影”的不利影响。

  卡罗琳医学院研究人员招募了15名平均年龄26岁的“偶尔”吸烟者。他们没抽过电子烟,每个月最多吸10支烟卷,健康指标正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在某一天吸30分钟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在另一天吸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在他们刚吸完烟后和吸2小时后、4小时后分别测量他们的血压、心率和动脉硬化程度,发现吸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后,会立即出现暂时性血压上升、心率加快和动脉硬化现象。

  领导研究的芒努斯·伦德贝克认为,吸电子烟后出现的这些现象最可能是尼古丁造成的。他说,虽然这是暂时性现象,但如果长期吸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这种现象就可能变成永久伤害。(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6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