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仅两成澳大利亚人定期回收电子垃圾
2017-10-06 19:5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0月6日电 由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回收平台创办的电子设备回收机构5日发布公告说,澳大利亚许多家庭和企业未妥善处理废弃电子设备,其中只有约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有定期回收电子垃圾的习惯。

  该机构近期对澳大利亚的1000名居民进行的调查显示,澳家庭平均持有17件电子设备,其中只有23%的人有定期回收的习惯。近半数调查者(43%)表示会将设备留下以备日后使用,超过五分之一的人(22%)承认自己是电子设备囤积者。

  调查说,约三分之一的人会将废弃设备带到指定回收点。其他人则直接将其放在路边(28%)或丢在垃圾桶里(25%),这些设备通常最终会被送往垃圾填埋场。

  影响电子垃圾回收的主要原因包括不知道何处可以回收(83%)、不知道电子设备可以回收(60%)、担心回收成本过高(58%)以及担心个人资料遗失(52%)。

  在企业方面,大型公司通常可以妥善处理废旧电子设备,中小型企业则缺乏相关知识。

  据了解,电子垃圾中95%以上的材料可重新利用,包括塑料和电路板等。由于电子垃圾含有汞等重金属,不当处理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6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