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加拉瓜遭遇热带风暴至少11人死亡
2017-10-06 13:03: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那瓜10月5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尼加拉瓜政府5日发布公告说,刚刚过境该国的热带风暴引发强降雨,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7人失踪。

  公告援引尼副总统穆里略的话说,本次热带风暴在尼加拉瓜境内11个省份引发强降雨并导致河流水位暴涨,灾害波及31个城市,导致2880户民居不同程度受损,受灾人口过万人。

  公告指出,如果暴雨持续,伤亡和失踪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攀升。目前尼政府已向全国发出预警,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严密监视降雨情况,及时转移受灾严重地区的居民,同时防范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

  当地地质学家卡雷拉斯对媒体表示,由于中美洲正值雨季,连续两周的持续降雨已导致尼加拉瓜境内土壤蓄水能力基本饱和,突如其来的热带风暴让地表不堪重负,极易引发洪水、山体滑坡或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尼加拉瓜地处中美洲中部,西濒太平洋,东临加勒比海,属热带海洋性气候,每年5月至12月为当地雨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6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