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激烈竞争惹的祸?研究称“好学生”更易作弊
2017-10-05 07:18: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提及考试作弊,人们总以为那是差生才做的事。加拿大古尔弗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并非如此,在竞争激烈的考试中,反而是那些平常的“好学生”更容易作弊。

  研究人员分析了大学生理学11门课程3600多次考试的原始试卷和448次重考试卷。所谓重考是学生怀疑原始试卷判卷有问题而申请的考试,重考试卷通常与原始试卷相差无几,可能只是题目表述增减几个字。结果,研究人员发现78起作弊事件,其中近半数作弊者为“累犯”。作弊学生中,男女比例差不多。此外,三分之二的作弊发生在一门竞争激烈的课程中。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我们的结果显示,好学生可能更容易出现这些(作弊)行为,没有迹象显示男生比女生更容易作弊,这与很多文学作品中的(学术不端)描述相反。”

  研究结果刊载于《生理学教育进展》。(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考试防作弊 各国有啥招
    究其原因,是自从2015年7月印度爆出超过700名学生依靠监听设备作弊的大型作弊丑闻后,印度出台了一系列加强考场安检的措施。为有效防止作弊,保障考试公平,韩国统一高考考场的气氛也相当紧张。
    2017-06-09 07:38:01
  • 英国大学电子作弊高发 难发现只能靠学生举报
    电子设备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可如果把它们用错了地方,也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考场。
    2017-04-13 06:55:08
  • SAT新措施打击作弊 舆论批其抓错重点
    【新华社微特稿】为打击学术能力测试(SAT)作弊,负责主办这一“美国高考”的大学委员会最近出台一系列新措施。
    2017-02-24 06:45: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6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