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哈维杰镇
2017-10-05 17:08: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5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5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收复了北部基尔库克省哈维杰地区行政中心哈维杰镇。

  伊拉克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政府军第九装甲师、联邦警察部队、快速反应部队和民兵武装5日完全解放了哈维杰镇,目前正在清剿窜逃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9月21日,伊政府总理阿巴迪宣布收复哈维杰地区军事行动开始。10月4日上午,政府军攻入哈维杰镇和里亚德镇,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展开巷战。

  哈维杰地区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30公里处,下辖五个城镇,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丢失哈维杰镇后,“伊斯兰国”武装在该地区仅剩下里亚德镇和镇外围部分村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拉斯维加斯枪械商店
探访拉斯维加斯枪械商店
劳动在长假
劳动在长假
北京奥森波斯菊盛开 市民畅游花海
北京奥森波斯菊盛开 市民畅游花海
福州最美步道国庆假期迎客来
福州最美步道国庆假期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