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瓜多尔副总统被羁押 本人发推特:我不逃跑
2017-10-04 07:03: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厄瓜多尔最高法院2日下令将涉嫌贪腐和受贿的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羁押,以避免他在案件调查期间外逃。格拉斯坚决否认对其指控,声称这是“政治阴谋”。

  厄瓜多尔最高法院法官米格尔·胡拉多当天批准了检察机关的要求,即对格拉斯进行审前羁押,并且下令冻结他的国内资产。

  此前,最高法院对格拉斯发布了出国禁令,但未剥夺他的人身自由,允许他在国内自由旅行。格拉斯多次表示自己无意离境,愿意配合调查。

  格拉斯2日在推特上对最高法院的最新命令回应说:“别担心,你们用不着到处找我。我就在这里,我不会逃跑,无辜的人从来不跑。”

  格拉斯称,针对他的指控缺乏确凿证据,是政敌对他的诬陷,他将“穷尽国内外一切法律手段”为自己洗清名声。

  今年8月,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宣布,剥夺格拉斯作为副总统的一切职权,理由是他牵涉巴西最大建筑商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海外行贿案件。尽管朝野要求他赶快下课,格拉斯一直拒绝辞职。

  巴西近来实施名为“洗车行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逐渐挖出巴西石油公司、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等企业海内外行贿的诸多内幕。在一份认罪协议中,奥德布雷希特公司高管承认该公司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秘鲁、阿根廷、多米尼加等12国以行贿手段获得工程合同,贿金总额将近8亿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奥德布雷希特公司供认向厄瓜多尔多名官员行贿总额3350万美元。厄瓜多尔检察机关正在调查1980年至2015年奥德布雷希特公司与厄瓜多尔有关的30项工程合同,其中部分合同是在格拉斯担任战略协调部长和副总统期间签署。

  格拉斯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厄瓜多尔副总统,今年4月再度当选副总统,5月24日宣誓就职,任期4年。

  早在今年年初竞选期间,一些反对派人士便爆料称,格拉斯私下经营一个庞大的腐败网络,涉嫌从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公司收受巨额贿赂,在建筑项目招标过程中存在权钱交易。(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6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