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领袖喊话以色列:别低估真主党!
2017-10-04 07:03: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1日再次向以色列喊话,声称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正配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试图破坏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1日是今年什叶派穆斯林宗教节日阿舒拉节。纳斯鲁拉发表电视讲话,警告以色列“不要低估真主党的能力”。

  纳斯鲁拉放狠话说:“由内塔尼亚胡带领的以色列现政府正在带领他们的人民走向毁灭和死亡。我可以证实,如果他们胆敢走上愚蠢的战争之路,他们完全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

  数万名什叶派穆斯林当天聚集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参加宗教纪念活动。现场到处悬挂着纳斯鲁拉、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和现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画像。

  阿舒拉节被定义为每年伊斯兰历的1月10日,传统的庆祝周期为10天时间,许多人用绑有刀片的铁链来回抽打自己的后背,直至鲜血淋漓,以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1300多年前遇难。

  黎巴嫩真主党是什叶派政治和军事组织,被美国等列为“恐怖组织”。叙利亚危机爆发后,真主党支持叙利亚政府,并派出武装人员参与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斗。(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黎巴嫩航空公司停飞往返伊拉克库区航班
    黎巴嫩国家航空公司中东航空公司27日宣布,应伊拉克政府要求,将停飞往返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首府埃尔比勒的航班。
    2017-09-28 00:12:10
  • 中国向黎巴嫩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
    中国政府对黎巴嫩政府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中的首批500吨大米19日运抵黎巴嫩贝鲁特港,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皮埃尔·布·阿西出席交接仪式。
    2017-09-20 04:22:30
  • 多国驻黎巴嫩使馆发布恐袭警报
    法国驻黎巴嫩大使馆15日发布警报,说黎巴嫩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提醒在黎法国公民48小时内保持警惕。
    2017-09-16 03:24: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