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上调金融机构存款保险费率
2017-10-04 13:56: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4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存款保险局3日决定,将俄金融机构存款保险基准费率上调至0.15%。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俄存款保险局发布的一份公告报道说,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俄金融机构向存款保险局缴纳存款保险的基准费率将从目前的0.12%调高至0.15%。未来这一费率还会继续上涨至0.3%。

  金融分析人士指出,存款保险基准利率的上调将导致俄金融机构今年利润减少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俄罗斯存款保险基金余额为350亿卢布(约合6亿美元)。

  俄罗斯存款保险局成立于2004年,主要职责是向俄金融机构收取存款保险费,并在金融机构发生经营危机或面临破产倒闭时,向其提供财务救助或直接向存款人赔付部分或全部存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6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