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眼前的美不是美?研究称媒体15分钟就能改变人的眼光
2017-10-03 07:2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士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证明,媒体对人的审美观影响巨大,大到15分钟就能改变人的眼光。

  很多人相信,当今媒体大量使用纤瘦身材模特的影像是很多人对自己身材不满意、努力瘦身的原因。不过,没有看到这些影像就不会以瘦为美吗?鉴于纤瘦身材的影像在现代社会无处不在,人们以瘦为美是不是因为看了太多这些影像难以证明。

  瑞士纳沙泰尔大学研究人员找到了证明方法。他们前往尼加拉瓜,找到80名住在没有通电的偏远村庄、没看过电视、没有受到现代社会审美影响的村民参与一项实验。这些村民男女都有,年龄在16岁与78岁之间。

  研究人员先让村民们利用电脑软件在屏幕上生成他们各自心目中身材理想的女性形象,然后给他们看选自一家西方服装商店的女装目录册中的照片。一半村民看的是穿英制4码至6码之间小尺码衣服的纤瘦女模特照片,另一半看的是穿16码至28码之间大尺码的较胖女模特照片。

  研究人员让每组村民看72张照片,把照片两张两张地拿给村民看,让他们选出觉得更美的一张照片。

  在耗时大约15分钟看完照片后,村民们被要求重新在电脑上合成身材理想的女性形象。结果,看过瘦模照片的村民合成的形象比第一次合成的变瘦了,看过胖模照片的村民合成的形象则变胖了。

  研究人员说,不知道影像对村民的影响会持续多久。但是对于大多数现代人而言,即便每次看到媒体影像的时间很短,但是由于会持续不停地看到,所以会长期受到影响。

  研究报告发表于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抗造且美观!美国政府为美墨边境墙提要求
    刘曦  有关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数日。
    2017-03-20 07:00:43
  • 揭秘非洲部落唇盘女性另类审美观(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非洲埃塞俄比亚的穆尔西部落有一项独特的传统──该部落的女性很小就开始戴唇盘,她们认为把口撑得越大便越美。世界上唯独穆尔西部落的女性会戴唇盘,这是她们成年礼的传统。
    2016-05-06 15:17:08
  • 芭比终结传统审美 推出多种身材肤色版本(图)
    今后芭比娃娃将增为4种体型,此外还有7种肤色、22种瞳孔颜色和24种发型可供选择。今后芭比娃娃将增为4种体型,此外还有7种肤色、22种瞳孔颜色和24种发型可供选择。芭比娃娃展现新貌,预料有助美泰儿公司提振这种娃娃下滑的销售量,但孩子们反应如何尚待观察。
    2016-01-29 21:32: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158831